夜郎小记

发一癔病。

*
小不是小,小以为大。

*
有一国,名夜郎,问:汉孰与我大?
有一人,也名夜郎,问……没什么好问的。

说有一人,夜郎自大,恬不知耻。

是我。

*
我写啊。
我写很多,然后一一删掉,退格退到忍无可忍了,就拉成全选一次干净。
——感谢科技帮我节省了纸和橡皮。

我看啊。
看别人的笔墨,看别人的情思,看别人的金玉满堂行云流水,看别人的翼翼生风凌于九霄。

*
……与我无关。我一直这么念叨,但我不能。
……学不躐等。我一直这么念叨,但我不能。

*
我搬弄词藻,也仅非是为了恶心别人,大部分时候是为了恶心我自己。

比如,我要了陟遐自迩,而非循序渐进。就为“登高必自卑,行远必自迩”这么一挂,来显示气度不是气度、骄矜不是骄矜的那股子倒胃酸臭。

*
瘤子长在身上,形状自然是最膈应的那个人最清楚。

然而这人看着旁人的光洁如新,他心里很不平衡。于是他不管不顾地把自个儿的瘤子甩出来,脓水臭血撒人一脸,他就可以自认为金水热血泼给人看了。光烈千秋,名垂青史。
这叫恶心了别人。

这脓血的臭气扑鼻啊,他被呛了个颠七倒八,在这颠倒的眩晕中他还捡起了一些理性(他也许不缺理性),想起这臭气熏天的玩意儿是自己的产出,看看周围被荼毒后的仇恨。他开始哭,哭出来的却也是化成清冽的毒泉。
这叫恶心了自己……的同时还不忘再捅别人一刀子。

比如,我用了这么多个“我”,突然眼珠一转找来了“他”。
“他”不乐意,说我非你,你不要栽赃,拍屁股走了。
我不开心又没法子,于是皱着鼻子,把“我”团巴团巴,捏弄捏弄,拍成一个扭扭歪歪的“他”扔进去,仿佛没摔破的臭鸡蛋就不是臭鸡蛋似的。

*
比如,我用了两次比如,加上这回正好三次。我怕两人成不了虎,我怕连骂人都骂得凭白无故,空穴来风。

*
说,夜郎走到汉境。
江波涛涛,青山茵茵,鸟鸣从南天划过北天,箭矢从高楼射到潭底。
夜郎不张嘴,夜郎不瞪目。
夜郎找了一株歪木,盘腿坐下,仰头眯眼瞧那烈阳,瞧了足有三秋。

*
说,夜郎起身拍土,转身上了来路。再未出现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烂得从容Frigg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