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宏锐】论队长身体的艺术价值

*

蛟龙们走进更衣室,一天的训练完毕,衣服早已湿透。徐宏想先休息会儿,于是坐下擦汗。屋子另一头,杨锐在窗边脱下作训服。

徐宏看到杨锐的肩。

不宽,多年训练晒黑了,却总比他们几个白一些。

队长的个子小,骨架也小,这事儿大家都知道,也被拿来打趣过杨锐,当然是私底下的悄悄话。徐宏眨着大眼睛一脸纯良,参与队员们的私房话是常事,不像杨锐,脾气其实很好,但作为队长总有些队员不敢造次的威严。

徐宏是副队,副的比正的少了那一份严正的沟坎,于是队员们逾距都很愉快,徐宏也细心,有时甚至有些婆婆妈妈。他认为自己的定义大概接近于母亲,那么不苟言笑的杨锐就是父亲。

直到一次礁群上的集训作业。

石头不慎从岩壁上滑下,摔断了左臂。一米九几的大男人强壮硬冷,什么都不怕,就是怕极了疼。大家心里有数,暂停作业赶去岩壁下找他,徐宏跑过去放下枪,想看看石头的伤势,石头疼得哆嗦,颤着声:“队长。”

徐宏愣了一下,杨锐从他身后跑过来,蹲下查看石头的手,拍拍他的头回身喊佟莉:“带着糖没?”

石头指自己内袋,杨锐笑了笑,从里面掏出一块糖塞进石头嘴里,声音又稳又轻柔。

“医疗兵马上就到。”

蹲着的背影一如既往,不宽厚,但徐宏看出了温情。海波粼粼下的暗流,缠绵蕴藉。

是他比不上的那种温情,像母亲。

原来如此。徐宏低下头笑起来。他想起很多年前队里组织看过一个电视剧,里面有个班长,叫史今。那也是他似曾相识的温柔,属于军营,不易察觉但润物无声。

徐宏看到杨锐的背。

肩胛骨对称工整,随着动作隐隐起伏。脊椎一节节排列而下,弧度优美地隐入裤腰,一左一右衬着的两个腰窝,浅浅的,像他的人一样温柔。

徐宏大口吞下淡盐水。窄肩细腰这样的配置,本属于姑娘的纤巧,放在杨锐身上却毫无违和感。肌肉是常年锻炼出来的,流畅匀称,与形小的骨架不谋而合。

也对,军人的身体本就是艺术。

徐宏观赏着艺术品,水越喝越多。

“副队,已经没了。”

“……啊?”

庄羽笑得遮遮掩掩,坐下指徐宏的手:“水早没了,你在喝什么呢?”

徐宏眨巴眨巴大死人不偿命的双眼,站起身把瓶子立在庄羽头顶,转身出了门。

“副队我喝的是心情,小兔崽子。”

*

评论(16)
热度(753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烂得从容Friggi | Powered by LOFTER